紅網長沙縣站1月15日訊(分站記者 林暢)昨日,長沙縣委書預防癌症須知記、長沙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楊懿文主持召開縣委常委會議。記者獲悉,長沙縣將集中開展2014 年春節縣、鎮(街)、村(社區)幹部直接上門慰問困難群眾活動。今年全縣將慰問2.8 萬餘戶困難群眾,慰問活動資金總規模2462 萬餘元。慰問對象名單及慰問標準今日在本報予以公示。
  慰問對象九份民宿分為四類:一是重度困難家庭,包括年度內患大病家庭自付醫療費4 萬元以上的低保家庭;年度內患大病家庭自付醫療費8 萬元以上的困難家庭;家庭中有兩個殘疾人或重病患者以上的困難家庭;計生失獨家庭中的非常困難家庭;其他原因造成生活非常困難的家庭。二是中度困難家庭,包括家有殘疾人的生活困難家庭;計生失獨家庭中的困難家庭;年度內患大病家庭自付醫療費2萬元以上的低保家庭;年度內患大病家庭自付醫療費5 萬元以上的困難家庭;家有重病患者的困難家庭;其他原因造成生活比較困難的家庭。三是一般困難家庭,包括基層老黨員、離職基層幹部、計生失獨家庭、退伍軍人中的生活困難家庭;除重度、中度困難家庭以外的其他困難家庭。四是政策性慰問,包括全縣重點優撫對象和城鄉“三無人員”。
  另外,由於今年降低了自付醫療費二手製冰機數額門檻,將合作醫療規定的7 種大病特困家庭納入重度或中度困難家庭慰問,使計劃按最高標準慰問人數比去年增加了808 人。同時,減少檔次,提高標準也相應增加了慰問金數量。除政策性慰問外,其他慰問對象均在本報公開公示。
  楊懿文說,全縣上下要集中精力做好慰問工作,落實到位;慰問名單公示後發現有漏報的,鎮街可根據實際情況對中度、重度困難戶追加申報發放慰問金;嚴厲打擊任何拆分、優msata親厚友等違規行為,嚴厲處理工作作風不落實的鎮(街)、村(社區)幹部;要求紀檢、監察加強督查和抽查工作,建立回訪、倒查制度,確保慰問規範有序。
  縣委常委、人大主系統家具任、政協主席、縣委正縣級幹部、縣委副調研員參加會議。  (原標題:長沙縣將開始集中慰問活動 2462萬慰問2.8萬戶困難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