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美國選手阿波羅與韓竹北售屋國選手金東聖
  【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產經新聞》2月13日報道稱,韓國人對於比賽的怨念極深,回顧整個冬奧會歷史,仿佛的確是這樣。在2002年美國鹽湖城冬奧會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決賽中,第一個衝過終點線的韓國選手金東聖因被判妨礙對手而失去了金牌,取襯衫而代之的是第二名的美國選手阿波羅。
  韓國方面竹北買房子當即提出抗議,聲稱阿波羅為了獲得金牌而故意做出誇張動作來顯示金東聖犯規。比賽結束後,韓國方面的抗議並未停止。韓國《中央日報》當時報道稱,當時“槍林彈雨般的抗議郵件”致使奧林匹克委員會主頁完全癱瘓。此外,甚至有人向阿波羅本人發出了威脅郵件,據稱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對此立案調查。
  這場比賽的風波甚至延伸到了別的比賽場。在當年進行的韓日世界杯韓國同美國比賽中,下半場33分鐘安貞煥頭球扳usb平了比分以後,吻著手上的戒指跑到角球區附近,突然做起了滑冰的動作。而緊跟在後面的李天秀扮演阿波羅,碰了一下安貞煥的腰後高舉雙手,兩人模仿了當時阿波羅同金東聖碰撞的場景,這一舉動引得韓國球迷一片叫好。
  第二年短道速滑世界杯在韓國借錢舉行,對於阿波羅的威脅以及網絡上的人身攻擊相繼而至,致使包括阿波羅在內的全體美國隊沒有參加那屆比賽。
  此後,阿波羅連續參加了都靈冬奧會以及溫哥華冬奧會,包括在鹽湖城冬奧會上取得的金牌,一共獲得了8枚金牌。阿波羅在2013年4月宣佈退役。
  《產經新聞》稱,儘管事情過去了10多年之久,儘管當事人也已退役,但是當冬奧會再一次召開時,這個話題再一次被韓國人擺上桌面。只知一味地抹黑阿波羅,對自己當年網絡威脅,人身攻擊等行為毫無反省之意。韓國的這一做法,某種程度上來講和反日的做法有共通之處。
  北京時間2月8日,第22屆冬奧會在索契開幕,阿波羅這次的角色是美國NBC的體育解說。在韓國《中央日報》的報道中,對於都靈冬奧會獲得3枚金牌後加入俄羅斯國籍,本屆冬奧會作為俄羅斯代表團一員出場的安賢洙都不吝惜贊美之詞,稱其“在世界上也是最美麗的短道速滑選手”。而對阿波羅的評價則是毫不掩飾的惡意相向:“通過其精湛的演技使得金東聖失去了金牌,也引起了韓國人民的憤怒。”報道評論指出,只知一味地贊美自己的選手,對於對手只有貶低,這已經失去了作為評論員的基本素質。
  另一方面,對於美國新聞網站具有商業黑幕的文章《我們不能被對勝利的不確信所迷惑》,阿波羅也只是評論道:“如果我們熱愛某種東西,某種項目的話,我們便應該對其傾盡全力。”對於在鹽湖城所發生的一切隻字未提。
  一方是抓著過去事情不放的韓國,另一方是理性看待發生的一切的阿波羅。在《產經新聞》看來,倘若在本屆冬奧會花樣滑冰比賽中金妍兒敗給淺田真央的話,是不是韓國人又要為失利尋找種種理由呢?  (原標題:日媒借冬奧映射日韓關係 稱韓國人總愛糾結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