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電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在國家議會就克裡米亞公投發表講話。他說,克裡米亞過去當鋪以及現在都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部分。他說,克裡米亞與俄羅斯有很強的歷史與文化聯繫。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16日就地位問題舉行了全民公投。根據100%選票的結果表明,96.77%參加投票的選民贊成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投票率為83.1%。 克裡米亞議會17日宣佈從烏克蘭“獨立”,申請加入俄羅斯。17日,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簽署總統令,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為主權獨立國家。
  
  當地時間2014年3月17日,烏克蘭辛菲羅波爾和塞瓦斯托波爾之間的道路抗癌食物上,俄羅斯裝甲車正在行進。克裡姆林宮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正式通知俄羅斯議會,克裡米亞要求加入俄羅斯,這是克裡米亞成為俄羅斯聯邦國家所需的第一個立法步驟。
  中新社莫斯科3月18日電 (記者 賈靖峰)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銀行利率18日在克裡姆林宮與克裡米亞共和國總理、議長及塞瓦斯托波爾市長簽署條約,克裡米亞共和國(包括塞瓦斯托波爾市)正式加入俄羅斯聯邦,並將組建新的聯邦主體。
  這項《俄羅斯聯邦與克裡米亞共和國“關於接受克裡米亞共和國加入俄聯邦並組建新的聯邦主體”的條約》規定,自條約簽署之日起,克裡米亞共和國加入俄羅斯聯邦;克裡米亞共和國的陸地邊境線作為俄聯邦領土國境線,褐藻糖膠與烏克蘭接壤;黑海與亞速海的海洋邊界則依據俄聯邦已簽署的國際條約及國際法準則。
  克裡固態硬碟米亞共和國總理阿克肖諾夫、議長康斯坦丁諾夫及塞瓦斯托波爾市長恰雷當天下午在克裡姆林宮聖喬治大廳與普京正式簽署上述條約,俄聯邦委員會成員、俄國家杜馬代表、各聯邦主體領導人、克裡米亞共和國及塞瓦斯托波爾市代表,以及俄聯邦公民代表出席簽約儀式。
  18日稍早前,普京簽署命令批准了上述條約草案,並同意雙方締約,並已於17日簽署總統令承認克裡米亞共和國(包括塞瓦斯托波爾市)為主權獨立國家。
  16日舉行的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及塞瓦斯托波爾市全民公投顯示,96.77%選民贊成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克裡米亞議會當天通過決議,宣佈獨立並申請入俄。(完)  (原標題:克裡米亞正式締約加入俄聯邦 將組建新聯邦主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