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時”活動主題燈)
  
  (湘潭可可置業開發有限公司嘉賓簽名助陣。)
  時下,從南到北無不被霧霾與PM2.5所困擾,環保事業受到越來越多的關註。29日下午,由湖南湘潭環境保護協會、湘潭團市委、湖南湘潭志願者協會、湘潭可可置業開發有限公司聯合發起的“地球一小時湘潭動起來”大型公益環保活動,在湘潭中心體驗館門前舉辦。
  下午2點,湘潭中心體驗館門口,一掌大燈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駐足,紛紛在萬人簽名牆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三個小時不到,萬人簽名牆上已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實名的名字。活動志願者也在大洋百貨、金湘潭商業廣場、蓮城商業步行街、雨湖公園等地,為市民派發禮品對活動進行宣傳。
  除此之外,晚上7點30分,現場還舉辦了環保工藝品DIY站、綠色植物DIY站,以及可回收垃圾與不可回收垃圾分類箱展示站。市民自己動手,把平時生活當中的廢品再利用,製作成精美的工藝品。倡導湘潭市民加入到綠色城市及環保生活的創建中來。
  為此次活動,舉辦方特別邀請了湖南知名樂隊CDClub樂隊,為大家現場帶來了不插電演奏,倡導市民節能環保低碳生活。
  晚上8點30分,湘潭中心關閉所有不必要電燈,湘潭可可置業開發有限公司營銷招商總監黃小容,湖南湘潭志願者協會徐秘書長,湖南湘潭環境保護協會王國祥副理事長踩動現場的三輛環保單車,製造電能點亮了活動主題燈。
  相關鏈接
  
  “地球1小時”也稱“關燈一小時”,是世界自然基金會在2007年向全球發出的一項倡議:呼籲個人、社區、企業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後一個星期六20:30~21:30期間熄燈1小時,以此來激發人們對保護地球的責任感,以及對氣候變化等環境問題的思考,表明對全球共同抵禦氣候變暖行動的支持。這是一項全球性的活動,世界自然基金會於2007年首次在悉尼倡導之後,以驚人的速度席卷全球,全球已經有超過80個國家、大約1000座城市加入活動。  (原標題:湘潭舉辦“地球一小時”活動 市民簽名助陣(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