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於3月26日正式啟動演示驗證戰術推進/滑翔(TBG)高超聲速武器項目。
  TBG是DARPA和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計劃開展的兩個新高速打擊武器項目中的一個,另一個項目為高超聲速吸氣式武器概念(HAWC)項目。
  HAWC是作為成功的AFRL/DARPA資助波音主承研的X-51A超燃衝壓發動機演示驗證機的後繼項目。
  TBG則是DARPA資助的洛馬公司承研的HTV-2高超聲速巡航飛行器項目(該項目兩次試飛都沒有成功)的後繼。“獵鷹”HTV-2計劃嘗試演示驗證無動力、無人飛行器能夠達到20馬赫巡航速度和約5000海裡跨太平洋的距離,從而提供全球精確打擊能力,但兩次試飛(時間分別為2010年4月和2011年8月)的飛行器都在發射後9分鐘左右失去控制,發射地點均為加州範登堡空軍基地、推進動力為“牛頭怪”火箭,失敗的階段為再入大氣層轉入巡航飛行的階段。HTV-2項目演示驗證的焦點為適應遠程飛行的高升阻比(L/D)氣動外殼,其採用的碳-碳熱防護罩能承受高超聲速下的持續飛行熱載荷。
  TBG項目的目標是能將高升阻比氣動外殼和熱防護比例縮小,從而使其能夠成為空射或艦上垂直發射的戰術級距離的武器。據悉,其目標是研發一種能夠在10分鐘內飛行超過1000海裡的武器。
  DARPA對於競標者的通告上指出:“該項目將包括地面和飛行試驗以推進技術成熟,並驗證集成這些技術形成的系統可達到的性能。”
  HAWC項目預計也將很快啟動。Walker稱,DARPA和AFRL聯合開展的該項目將聚集於比X-51A更高效的高超聲速航空器和超燃衝壓發動機設計。(王傳勝)  (原標題:美新型高超聲速武器項目啟動 10分鐘可飛上千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