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文靜)退休綜合徵、空巢綜合徵,這些都是老年人常見的心理問題。記者昨天從西城區西長安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瞭解到,為了幫助空巢老人解決心理問題,西長安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與西長安街街道等聯合成立了“夕陽有約空巢老人俱樂部”,為老年人免費提供心理疏導。目前,這種心理輔導模式正在向西城區全區推廣。
  調查顯示,七成多的空巢老人常常因為子女不在身邊、不能常回家看看而感到孤獨寂寞。西長安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心理科醫生隆春玲介紹說,空巢老人俱樂部目前開展了近20期,註冊會員有200多人。俱樂部面向社區60歲以上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開放,老人可自願報名參與團隊心理輔導課程,每周1次、每次1小時,8次為一期。
  目前,這種服務模式正在西城區全區推廣,新街口、天橋、牛街、陶然亭、展覽路等街道相繼成立了空巢老人俱樂部。  (原標題:空巢老年人俱樂部 西城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