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深入研究外資在中國的投資區位流向及變化,產業佈局與調整,發展轉型與全球投資轉移等,積極探索外資發展新模式,為全球外資企業投資中國城市提供重要參考,為中國城市提升外資吸引力提供借鑒,為中國利用外資可持續發展提供決策支持。
  日前,薩斯坦智庫正式啟動了《中國城市外資吸引力評價研究》。該項研究對於中國深化對外開放,深度融入全球體系,加速轉型升級、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經濟再平衡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
  研究成果即2014《中國最具外資吸引力縣(市、區)500強研究報告》、《中國最具外資吸引力地級城市百強研究報告》將於2014年下半年在薩斯坦智庫、全球外資網(www.gfi365.com)等單位聯合舉行的“中國外資吸引力峰會”上發佈,峰會將邀請在華的500強外資企業領導、國際投資促進機構負責人、國內外知名專家、國內外主流媒體等共同探討外資利用與可持續發展等重要議題。
  研究報告除公開出版發行外,還將向全球500強外資企業、國際投資促進機構等定向贈閱。
  延伸閱讀:
  薩斯坦智庫(Sustain Think Tank)是專註外資、區域、城市、企業、產業等可持續發展研究的獨立智庫。
  研究領域:區域可持續發展研究、城市可持續發展研究、企業可持續發展研究、產業可持續發展研究、外資研究等。
  研究人員:薩斯坦智庫匯聚了來自中國科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行政學院、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國家發改委、商務部、中國人民大學等單位知名專家學者。
  來源:中國經濟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薩斯坦智庫正式啟動《中國城市外資吸引力評價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