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今年早些時候在巴西金磚峰會上。
  中國日報網9月17日電(小唐) 據《印度時報》17日報道,印度近段時間頻繁參與亞洲事務。9月份,印度總理莫迪安排了與三大國領導人會面的日程,即9月初訪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會晤,即將與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另外月底還將赴美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從他的會晤日程,可以看出他對印度未來的設想。
  在本月早些時候與日本確認了雙方的密切關係後,莫迪17日飛往了他的家鄉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邁達巴德,參加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峰會——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這一天恰逢印度總理莫迪的64歲生日。
  印度政府計劃在習近平訪問印度期間簽訂一系列的協議。印度媒體認為,這預示著中國將在推動印度的發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位於古吉拉特邦和馬哈拉施特拉邦的兩個工業園區將關註電力行業和汽車零件,而資金來源是中國的銀行,這也是中國銀行首次進入印度金融市場。如果進展順利,印度將引進更多中國投資。莫迪目前正試圖重振經濟,打算為一潭死水的製造業註入活力。莫迪明白,雖然印度可能在軟件和製藥方面稍有優勢,但是一個國家若缺少製造業的支持,是不能騰飛的。
  對於莫迪而言,蓄水能力是最優先事項。印度有意邀請中國公司資助和疏浚運河和水庫,建設蓄水能力,幫助印度農業的發展。印度還計劃升級軌道、車站和車廂,而高速鐵路領域計劃接受很多中國投資。
  印度媒體認為,印度的發展對中國來說也是一個機遇。印度媒體認為,印度的發展對中國來說也是一個機遇。印度希望在中國的幫助下,推進大規模製造業的發展,同時積極創新。
  (編輯:信蓮) 點擊進入專題
   
     (原標題:印度盼習近平來訪 望中國幫助其升級基礎設施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