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圖為:2014年“秋之韻·東湖音樂會”演出現場。(記者 孫文 攝)
  (記者別鳴)昨晚,2014年“秋之韻·東湖音樂會”開幕式暨原創歌劇《高山流水》音樂會,在武漢東湖之畔舉行。
  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羅清泉,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省老領導王生鐵,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長郭生練,省政府資政段輪一,武漢市市長唐良智,省老領導韓忠學、王少階、羅輝等與勞動模範、高校師生、社區居民、企業員工等千餘名各行各業代表共同欣賞精彩演出。
  郭生練致辭並宣佈音樂會開幕。他說,為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我省文藝活動品牌,2014年秋之韻·東湖音樂會將突出湖北特色、東湖特點、藝術特性,讓人民群眾近距離、高密度欣賞音樂的魅力,共享文化發展的豐碩成果,讓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普世感情在高雅音樂聲中釋放,讓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家國情懷在優美旋律中升華,讓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中國夢在歡快樂曲中升騰。
  原創歌劇《高山流水》氣勢恢宏,結構典雅,將楚地的高山、流水和星辰擬人化為劇中角色,見證了俞伯牙和鐘子期因為一曲相知成為“知音”的過程,充滿浪漫主義色彩。劇中融入了《高山流水》、《漁舟唱晚》等眾多古琴曲素材以及湖北及湖南等地的民歌風格,讓全劇古琴韻味自然流露,達到渾然天成的效果。
  本次“秋之韻·東湖音樂會”將歷時9天,持續到9月28日,共計8場演出,其中包括3場戶外大型音樂會和5場室內綜合性音樂會,演出地點設在東湖長天樓,除組織部分觀眾外,武漢市民、東湖風景區的游客都可以有序免費觀看。
  2014年“秋之韻·東湖音樂會”由省文化廳、省教育廳、省中華文化促進會、東湖風景區管委會主辦,武漢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江漢大學、武漢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承辦。
  (原標題:圖文:2014年秋之韻·東湖音樂會恢宏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