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之後被丟棄的麵包車 華商報記者 陳團結 攝華商報訊(記者 李小博 祁銘)一輛麵包車在西安繞城高速上剮蹭一輛私家車,私家車主將其攔停報警,麵包車駕駛員見狀先是試圖將身份證件燒毀,隨後逃離。當高速交警聯繫到麵包車車主時發現麵包車被搶。
  打火機點著身份證和駕駛證
   昨日上午7時40分許,西安繞城高速長安收費站附近,一私家車主報警稱一輛麵包車將其車輛剮蹭後試圖逃逸,被其攔停。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大隊西商中隊民警邢釗5分鐘後和同事趕到現場,見到停靠在路邊的兩輛事故車,卻發現只有一名車主。
   經過詢問,邢釗瞭解到,私家車將麵包車攔停後,要求協商車損事宜,麵包車駕駛員拒絕協商,看到私家車主打電話報警,麵包車駕駛員拿出打火機點著身份證和駕駛證,隨後棄車逃離高速公路。
   交警遂將麵包車扣回隊部進行調查。
   昨日上午11時許,停放在高速交警辦公樓下的深色麵包車為陝D牌照,車後擋風玻璃上張貼有某旅行社字樣的廣告。麵包車副駕駛位上放著一個褐色的男式背包,裡面有三張銀行卡,兩部屏幕嚴重破碎的手機,一張身份證和一本駕駛證已經被燒毀了少半,但是能清晰顯示其主人是榆林市榆陽區41歲的男子馬某。
   邢釗說,經過私家車主辨認,身份證件的照片與麵包車駕駛員相貌相符。通過查詢車牌信息,邢釗聯繫到車主,車主稱朋友劉某將車接走,但並非馬某。交警打電話聯繫上車主朋友劉某的時候,他正在機場公安部門報警,說是車輛被搶了。
  航站樓門口,陌生男子衝上麵包車開走了
   昨日下午1時許,劉某來到西安高速交警西商中隊隊部,確認麵包車是被搶車,而開走麵包車的男子也正是身份證照片上的男子馬某。
   “大概是早上6點20分,我正將游客送到航站樓門口下了車,麵包車也沒有熄火,突然就衝過來一個男的,感覺瘋瘋癲癲的,直接上到車上就關門開走了。我根本都沒反應過來是咋回事。”講述早上發生的一幕時,劉某始終感覺有些莫名其妙,“那時候天還不是很亮,路面上人不多,我問附近的人,說是那個男的從航站樓出來,接了一個電話之後就開始亂踢亂砸東西,感覺精神上有問題。”劉某說,經過檢查,車內放著的旅行社合同仍完好無損,但是車內的兩部手機都不是自己的。
   劉某說,經過機場公安部門調查,馬某系榆林市某單位公職人員,但是近兩天內並無乘坐飛機的經歷。
   昨日下午,西安高速交警部門將案件移交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公安部門,而對於麵包車和私家車發生的剮蹭事故,經過民警協調,麵包車駕駛員劉某已經與私家車主達成協議。
  馬某最近連續請了好幾次假
   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來到馬某所在的榆林市一家單位,單位多名負責人根據遺留在麵包車上的證件照片確認馬某的確為該單位正科級幹部,但是已經請假多日。其中一位負責人當場試著撥打馬某的電話,無法接通。
   該單位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前幾天還見過馬某。馬某享受正科級待遇已經多年,有望晉升,“他確實有一些不正常,我覺得他有點抑鬱,最近連續請了好幾次假。”
   隨後,華商報記者撥打了馬某的住宅電話,接電話的男子自稱是其親屬,稱馬某已經有四五天沒回來了,其妻子和孩子也都在西安,但他沒有發現馬某有什麼不正常。
   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瞭解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公安部門已經聯繫到馬某的家屬,得知馬某可能患有間歇性精神類疾病,而馬某已經由其家屬陪同在醫院接受治療。  (原標題:聞聽報警燒身份證棄車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