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版
  新文化訊(記者 趙實) 昨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長春舉辦向在長外國友人贈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多語種圖書活動。
  據悉,該書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外文局編輯,由外文出版社以中文、英文、法文、俄文、阿文、西文、葡文、德文和日文等多語種形式向國內外出版發行,在海內外引起廣泛反響和熱議。該書收錄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2年11月到今年6月的講話、談話、演講、賀信等內容,以及他各個時期的工作和生活照片。
  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幫助國際友人更好地瞭解中國的發展道路和走向,更好地瞭解中國的改革發展進程,更好地瞭解中國的對外政策和主張,更好地感受中國領導人的風格和魅力,增進對中國的瞭解,傳播好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
  “作為來中國創業的外國企業家,應該瞭解中國的經濟方向,從而決定自己的企業方向。”來自敘利亞的馬吉帝,目前是長春一家玻璃製品企業的總經理,他說,這本書將會極大地幫助他瞭解中國的思想、政治與經濟。
  東北師範大學的外籍教師Johe·Rutledge,上周就聽說了這本書的出版消息,一直對此很期待。“今天能收到這本書,作為我的新年禮物,很高興。”他說,他要在春節之前把這本書讀完,“我很想瞭解中國新任領導人的站位和思想。”
  據瞭解,《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在吉林省內各大書店設有專櫃銷售。全省黨員幹部、高校師生、企業職工掀起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
  第二屆“國際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動昨日啟動
  中外友人歡聚一堂迎新年
  新文化訊(記者 趙實) 昨晚,中外友人同聚長春世界生活中心,共度跨年夜,第二屆“國際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動在長春正式拉開帷幕。
  此次活動由吉林省政府新聞辦、長春市政府新聞辦、長春市人社局、長春市外專局共同主辦,既是第二屆“國際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也是一次中外友人的文化演出交流活動,還是一場為在長外籍專家精心準備的迎新年活動。
  啟動儀式上,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向長春世界生活中心(博夫教育)外方負責人贈送了《愛上吉林》、《神奇的吉林》、《愛麗絲漫游吉林》等多語種系列圖書。
  中外友人歡聚一堂,共同表演節目。演出結束後,中外友人共同動手,和麵、擀皮、包餃子,進一步瞭解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據介紹,第二屆“國際友人寫吉林”主題徵文活動將於2015年元月3日至20日開展。春節前,還將舉辦“國際友人看吉林”主題採風活動。
  據介紹,吉林省目前擁有來自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外籍專家1000多人,留學生7000多人,覆蓋範圍廣泛。這些國際友人在介紹中國和吉林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在吉林留下了許多難忘的故事。
  “國際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動由吉林省政府新聞辦、省教育廳、省對外友好協會共同策劃,旨在記錄國際友人在吉林的難忘經歷,講述在吉林的精彩故事,留下對吉林的美好回憶,凸顯吉林特色,展示吉林形象,增進國際友人對吉林的瞭解和喜愛,借助國際友人積極傳遞中國聲音,講好吉林故事,全面推介吉林。
  (原標題:省政府新聞辦向在長外國專家贈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