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到底房屋二胎 《社會給我的太多 我也想幫幫別人》
  新聞閃回msata 殘疾人孫書業在配鑰匙攤前向社會收集廢舊紙張,用來幫盲人朋友練習盲文。
  □本報支票貼現記者 李兵 首席記者 謝鑫名
  殘疾人孫書業為盲人收集廢舊掛歷紙,本報連續兩日進行報道。越來越多的市民響應愛心行動,參與其中,奉獻烤肉力量,共同幫助盲人朋友。
  老大爺騎自行車從鹿泉吳哥窟送來舊掛歷
  “孫師傅您出攤了嗎?我一會兒送幾本舊掛歷過去!”接完一位老人的電話後,孫書業沒顧上吃早飯,穿上棉服就挪著身子出了門。“天這麼冷,可別讓老人在外面挨凍,我還是早點出門吧。”此時是昨日9時30分許。孫書業隨後騎著三輪車來到了路口,支起了配鑰匙攤。
  近兩個小時過去,除了附近居民送來的廢舊掛歷紙,之前在電話中說要親自來送舊掛歷的老人卻還沒有到。想到天氣特別寒冷,孫書業便翻看起手機的通話記錄,準備回頭讓朋友去取一趟。
  “您是孫師傅吧,我是今天早上給你打電話的人!”電話號碼還沒來得及撥出去,一位滿頭白髮的老人騎著一輛自行車出現在孫書業的面前。在將幾本舊掛歷交給孫書業後,這位姓薛的老人和他聊了起來。
  這時,孫書業才知道薛老先生已經78歲了,家住鹿泉市上莊鎮。在看到本報刊發的報道後,老先生為了能夠表達自己的愛心,硬是騎著自行車從家裡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來到了孫書業的攤位。“我沒別的想法,就想來點實際的,去幫助那些盲人。”
  “老師,我家裡也有舊掛歷,我想送給他們,行嗎?”這是石家莊四維小學三年級二班的牛澤宇同學昨天對老師說的一句話。原來,牛澤宇通過本報看到孫書業的故事後,也萌發了幫助那些盲人的願望。學校少先隊大隊部得知後,立即在全校發出了“徵集舊掛歷,溫暖一冬天”的活動倡議。孩子們利用昨日中午時間紛紛從家裡找來舊掛歷送到學校。短短的一個課間,學校就收集到了近百份掛歷。
  丈夫專註公益 妻子全心幫忙
  “老孫,今天太冷了,你穿的衣服夠嗎?”昨日16時許,孫書業的愛人邢女士來到攤位前,關心地詢問坐在三輪車裡的丈夫。看到孫書業的雙手被凍得通紅,邢女士趕忙上前,捧著丈夫的手哈了幾口氣。隨後,邢女士拿出兩個裝在塑料袋的燒餅遞給了丈夫,“早上你就沒吃飯,趕緊墊補一下。”
  據孫書業講,幾十年的生活中,愛人幫了他很大的忙。因為自己行動不便,絕大多數家務活和跑腿的事情都是愛人來乾。儘管邢女士也患有重病,但從沒跟丈夫訴過一次苦,講過一次累。對於孫書業的公益行為,邢女士也是全力支持。
  志願者上門“取貨” 幫86歲老人完成願望
  “我家裡有好幾本舊掛歷,特別想給你送過去,但實在是不方便,能有人來家裡拿一趟不?”給孫書業打來電話的,是今年已經86歲的陳奶奶。此時,是昨日16時30分許,孫書業的殘疾朋友們,都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及時前往陳奶奶家。
  “孫師傅,這不還有我嗎?”正當孫書業犯難之時,趕到攤位上的一位年輕小伙兒興衝衝地說道。這名小伙子叫袁文,今年27歲,是公交16路車隊的一名司機。昨日是他歇班的時間,早就想幫助孫書業的他,一趕到路口就聽到了孫書業正在接的電話。
  沒有任何猶豫,在問清楚陳奶奶家的具體位置後,袁文登上了附近的公交車,轉了兩次車後,很快就來到了位於躍進路附近的化肥廠小區門口。此時,陳奶奶已經抱著一摞舊掛歷在路邊等候了。袁文趕緊上前接過了陳奶奶手中的物品。“老人家,您真是辛苦了,趕緊回屋歇著吧!”袁文告訴陳奶奶,如果今後還有廢舊紙張,只要給他打個電話就成,他一定會親自到家裡去收。
  袁文很快回來了。看著大冷天到處奔波的年輕人,孫書業感動不已。“謝謝你,謝謝這麼多好心人。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會幫助到那些生活在黑暗中的盲人朋友!”  (原標題:78歲老人送掛歷 頂風騎車兩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