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合肥6月10電(記者 成展鵬)記者10日從安徽合肥蜀山區法院獲悉,蜀山區刑警三隊今日快速批捕一起盜竊古籍書案件,這也是合肥市首例盜竊古籍案件。
  經查,犯罪嫌疑人曾斌、牛楠兩人於2014年3月分別至南京市圖書館、安徽大學逸夫圖書館古籍閱覽室,趁圖書館管理員不備,以將古籍塞入衣服內夾帶的方式從閱覽室盜竊古籍,後被安徽大學圖書館管理員發現。
  經安徽省古籍保護中心鑒定:曾斌在安徽大學逸夫圖書館古籍室內盜竊的137本古籍中,有15本為三級丙等古籍,其他122本古籍皆為四級古籍。另曾斌、牛楠交代了兩人於2013年11月份在安徽大學圖書館古籍室內盜竊200多本古籍及在其他省份盜竊多本古籍的事實。
  被盜三級丙等古籍有《孔子家語》《江文通文集》《潘黃文集》等。犯罪嫌疑人曾斌、牛楠時青海人,高中文化,對古籍感興趣。經當地民警配合,還在其老家青海搜出古籍共約400餘本。主要是清,民國文革時期的古籍。
  鑒於本案盜竊古籍的性質嚴重,兩名犯罪嫌疑人流竄作案、多次作案且數量較大,該院在受理此案後迅速對兩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完)  (原標題:安徽合肥破獲最大古籍書盜竊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xak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